掉进粮仓的吱吱

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,濯清涟而不妖,中通外直,不蔓不枝,香远益清,亭亭净植。

生娃日记【蛋白/laybaek】06-07

#蛋白/laybaek
#ABO设定⚠️生子设定⚠️注意避雷
#信息素设定:奶茶味Ax蜂蜜味O
#职业设定:兽医兴x公务员白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06 关于宝宝性别

张艺兴洗完澡出来看见边伯贤趴在床上玩手机。

“别那么趴着,压着肚子。”

边伯贤翻了个面,接着玩。

张艺兴看着他笑了笑,洗了个苹果给他。

“先别玩了,陪我聊会。”

边伯贤啃着苹果,找了个舒服的角度窝在张艺兴肩上。

屋子里开了地暖,温度适宜,边伯贤深秋晚上也只穿了一身宽松的薄睡衣。他现在还是单薄的,早孕期间妊娠反应让他瘦了不少,现在慢慢养的圆润了些。

张艺兴揉了揉他的肩头,怀孕之后信息素总在不经意间流出,洗完澡的身子溢着甜蜜的香味。

属于他的Omega孕育着两个人的结晶,安心地在自己怀里咔嚓咔嚓吃东西,张艺兴心里涌出温暖,觉得屋子温度上升了几度。

搂着人的手臂紧了紧,温暖的手掌温柔地抚摸着爱人的身体,然后就落到小腹。张艺兴用手心贴在肚皮上感受了一会。里面当然毫无动静——除了边伯贤的肠胃蠕动。

如此神奇,这里面真的有一个小生命吗?看着毫无存在感,可这颗小小的种子却可以把人折磨得够呛,过几个月后会变得越来越大,肚皮被撑得隆起,以显示它的存在。它在里面沉睡,会汲取营养,还会翻身,再过不久会作为人来到世上——呱呱坠地的婴儿会是个男孩还是女孩?是Alpha还是Omega?

想得入神,开始傻笑起来。

边伯贤往他的侧脸轻吹了一口气:“想什么呢?”

“啊?哦,我在想这会是男孩还是女孩?”张艺兴回过神来,酒窝收不住。

“emmmm……”边伯贤鼓起嘴。

“等过几个月去查一下吧。”张艺兴盘算着。

“医院不是规定不让查吗?”

“可以找珉锡学长照应。”

“嘿!”

两个人又温情了一会,边伯贤问:“你希望是个什么?”

“嗯?”张艺兴想着想着笑起来,“我儿子女儿都喜欢……不过希望第一个是个男孩,最好是Alpha,可以承担起照顾弟弟妹妹的责任。”

“第一个?你打算一共生几个?”

“哦这个啊……”张艺兴兴奋地畅想,“我原先幻想过,最好是五个儿子,一人教他们一个乐器,可以组成一个乐队……然后再要一个小女儿,一个就够了,把她打扮成小公主穿着漂亮的小裙子跳舞……多好!”

“哦,挺好,找好人给你生了吗?”边伯贤啃下一大口苹果。

“……”张艺兴慢慢反应过来,“呃,这都是我以前想的,那时候年纪小啥都不懂……听你的,你想生几个就生几个,不想生就不生了……”揉了揉怀里人。

连摸带哄总算把人安抚下来了。

“你呢?喜欢什么?”张艺兴在他耳旁低声问。

“我呢,本来觉得两个女儿一个儿子是完美组合……但是没想到怀孕这么累人……你知道的,我在14岁之前一直以为自己是个Alpha……”边伯贤往张艺兴怀里靠了靠,“唔,好累啊,生完这个就够我受的了。如果只有一个还是希望是女儿吧,女儿更贴心。”

“嗯,好。”张艺兴郑重点头。

边伯贤贴着他下巴笑出声,说的好像自己能决定一样。



07 身体负重

入冬以后,边伯贤开始显怀了。原本他也是六块腹肌人鱼线阳光小王子,海边回头率高达70%,有了孩子以后,运动强度直线下降,再加上非同一般的伙食,小腹肌肉逐渐不明显,不知不觉蓄起脂肪,为以后腹部隆起皮肤拉伸做准备。

现在边伯贤的肚子像个小山丘一样,让边伯贤有提前中年发福的错觉。不管看多少次,边伯贤总是被镜子里的自己惊到:“啊好可怕,这还是我吗?”然后飞也似的逃走。

好在冬天穿的多,大部分时间在衣服下并不明显,边伯贤与同事交流也不会觉得尴尬。

张艺兴与边伯贤耿耿于怀的样子完全相反,边伯贤的这幅样子在他看来完全ojbk的。

试想当夜深人静,两个人结束了一天的疲惫,洗的香喷喷暖烘烘,信息素是一天中最浓郁的时刻。忘掉工作、忘掉宝宝,只有温馨恬静的二人世界。

边伯贤在床上摆出一个妖娆的姿势,眼波流转含情脉脉地看向张艺兴,这时睡衣下摆微微滑落,露出底下光裸皮肤和……圆咕隆咚的肚肚。

“!”边伯贤手忙脚乱地拉下衣摆遮住这煞风景的一幕,拉过被子盖上,继续刚才的诱惑——尴尬而不失性感地微笑。

张艺兴被他这幅样子逗的不行,按正常中招的流程压下身子到他身上几公分处:“你干嘛呢?”

“咳,暂时忘掉它……好不好?”

“emmmm……”张艺兴沉吟着,眼中含笑,俯下来够他的唇。

边伯贤闭上眼睛温情地迎接这个吻,然后张艺兴在即将贴上的时候“嗤”地笑出来,吓了他一跳。

边伯贤翻了个白眼,气冲冲转身背对他。

“哎哎,别……”

张艺兴笑着凑过去,“怎么了,你好像很介意的样子?”

边伯贤:“要是你你不觉得……很奇怪吗?”

“奇怪什么?生命的延续,多正常。”张艺兴手伸到前面抚摸他的肚子,“别这幅见不得人的样子,宝宝多委屈。”

边伯贤把他手扔开,不说话。

根源是边伯贤对自己Omega身份的不适应。他在性别未分化前一直认为自己是个Alpha,足够优秀,能力卓群,家人也这么鼓励期待着。突然得知自己是Omega的心理落差很大,以至于之后很长时间都耿耿于怀。

性别差异形成的天然优势/劣势很难弥补,比如Omega生理结构决定了他的身体素质不如Alpha,更甚至在Alpha或无意或恶意地释放信息素时感到生理性的被压迫和屈服。这些都是他的自尊心所不允许的。

“唉……你干嘛?”

张艺兴掀开被子,郑重温柔地在他腹部印下一吻。

边伯贤没反应过来,张艺兴就罩上来轻轻吻了吻他的嘴角:“你辛苦了。”

“……”不知道是不是晚上容易感性的缘故,边伯贤想起他们由朋友到恋人时期酸酸甜甜的感情,他庆幸遇到张艺兴,好像为他量身打造般的理想型。他没有一般Alpha的攻击性和掌控欲,却坚实可靠。

从他们遇到彼此的那一刻,仿佛水中挣扎的人抓住了浮木,尽管过程跌跌撞撞,最终仍是上了岸。想到这里眼睛不由得有点湿润。

命运如此神奇,曾经以为自己宁可孤独终老也不受制于某个Alpha,没想到如今有了幸福的家庭,还有孩子。

边伯贤揽住他的后颈,近距离凝视他温润的眼眸,鼓了鼓嘴:“其实我觉得很幸运,因为太幸运了,和你两个人一起还没有待够。”

“嗯。”张艺兴俯下来轻啄他的鼻尖,“我答应你,宝宝出生以后,我们也像以前一样。”

边伯贤心笑,哪有那么简单。

不过最神奇的一点是,和他在一起,自己的负面情绪和困难不知不觉间被化解,或许真的能做到,边伯贤不禁嘴角上扬。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六一儿童节快乐٩(˃̶͈̀௰˂̶͈́)و今天想了想宝宝出生后在幼儿园参加六一表演的样子就萌化了(;´༎ຶД༎ຶ`)

猜猜这个宝宝是个啥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男or女即可…

评论(8)

热度(9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